吃完事後避孕藥4天後有出一點點血

我和女友8/29愛愛了 可是到9/1才吃事後藥

到了9/4他跟我說他有流一點一點的血~~這是什麼情形?

3 Answers

  • 大大你好:

    事後避孕藥副作用:噁心,嘔吐,胸部腫脹,腹部悶痛,陰道出血—等.

    事後避孕藥含高劑量黃體素,容易影響體內荷爾蒙分泌,其藥物作用在於抑制排卵,改變子宮內膜厚度與防止授精卵著床,約50%的人使用後不會出血,也不會改變月經週期.50%的人會提早或延遲.如果有出血副作用,會在3~5天後出現.體質不同,出現的情況都會不同.

    請不需要擔心,這是使用藥物造成的出血副作用.如果在出血過後還是擔心懷孕,建議請在性行為過後14天,自行驗孕就會很準確了,也可以放心.

    提醒你,只要是使用高劑量黃體素藥物出血後,就請重新記錄月事來臨時間.如果月事產生紊亂,最慢3個月內或是3次月事過後,才會慢慢恢復正常月經周期,請不需要緊張.

    性行為請正確使用保險套或常規避孕方式(事前避孕藥或避孕環),才會安全.請不要在使用事後避孕藥,以免造成亂經與不孕.

  • 事後避孕藥的使用時機 在性行為後72小時內 (越早吃避孕效果越好) 因為服用後短時間內體內的女性荷爾蒙急劇上升 可能會產生的副作用像是

    疲倦感 輕微暈眩或噁心、嘔吐…等等不適感 或者兩次月經中間有些微出血情形

    以及月經週期的提前或延後 但如果出血的狀況持續

    建議盡早向婦產科醫師諮詢比較好 本身藥師

    如果為了女性朋友的身體著想 事後避孕藥僅適合於緊急使用

    不適合當作長期使用的避孕方式 建議可以改成常規避孕的方式

    按時服用低劑量的避孕藥 (事前避孕藥)

    況且現在最新型的藥物 (例如悅姿)

    不僅減少以往常見的副作用

    反而可以減少經前症候群

    像是月經來潮前的身體不適,情緒不穩定

  • 哩好!!

    其實板上的回答、大多只是供您做參考而已!畢竟您的描述&板大們的回答大多有出入!!

    畢竟您的症狀&狀況、都需要親身會診&勘檢才能準確掌握&判定病情&病因ㄛ!!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因人而異、不能相提並論之!尤其是病因!!

    避免一些誤判&誤導因而延誤自身病情、至而使病情持續惡化!等到您再次警覺時、可想病情已是相當嚴重囉!?

    建議您適時的到醫院就診&諮詢!也可藉此更加確認症狀&病因!?有異狀不要拖、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喔!!毛病毛病拖久了會延誤治療&病情控制喔!小心嘿…

    既然有疑慮!!何不到院就診也來的安心!畢竟有專業的醫生&護士、您說是不…

    最重要還是配合醫生的囑咐!與您的生活作息、衛生&飲食習慣、習性(盡可避免刺激性食物)囉…

    有空來我的部落逛逛加加人氣唷…

發佈留言